书剑飘影苏洛

话不多说,时间会证明一切。

哎,明天就要回家了,一会儿就去睡了~明天早上还要早起洗澡赶车~
不知怎么回事,今天突然想要瞎哔哔一些什么,大四的时光已经过去一半了,现在已经是2019年,今年六月份我大概就要拖着我沉重的行李箱离开我待了四年,嫌弃了四年的这个地方,说实话,我突然间感到一阵恐慌,尽管之前也想过临近毕业的时候我会有些反应,但我没想到我的反应会这么激烈。

大三下学期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想要考研,但是学习生涯还没开始就被我自己给弄的夭折了,说实话,我就是一个三分钟热度,而且极其懒散又有拖延症的人,热度来的快,走的也快,前后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尽管我暑假也留在了学校准备学习,但是租的自习室我去过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虽然我口上说着是因为租的自习室太远,而且还要爬山上去所以才不去的,但我心里一清二楚,我其实对于考研就是心血来潮而已,我自己心里根本没有想过真正的去考研,于是考研的计划就这样泡汤了,钱没少花,但我却啥也没做。

大四上学期,放弃考研以后我就开始写我的这篇追光者,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准备,终于是在11月的时候把这篇文章发了出来,17年写过的原创的修仙言情文也打算过填,但是又不想把两边弄混了,所以就没有写那篇,随着这篇文章的发表我的粉丝也慢慢多了起来,我记得刚开始发文的时候也就是三四个粉丝,一眨眼的时间就已经400粉了,可我心里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我一清二楚,我明白自己的文笔其实不好,大家会关注我纯属是因为叶all或者是叶修而已,但我心里也很开心,因为我当初想要写全职的同人8文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我写这个其实纯属是因为叶修,说实话大家可能不信,我不是cp粉,我爱的单纯就是叶修而已,写cp,写叶all,纯属是因为我想要大家都爱叶修而已,所以,如果大家是为了叶修来的,我非常荣幸,非常开心,甚至我也是这样想的,我喜欢创作,喜欢写东西,如果我写的东西能让我爱的人开心,那就是我想做创作的东西,如果大家能和我一起爱叶修,那就更好了。

我也曾经被自己飞速涨起来的粉丝数给刺激的飘飘欲仙过,但是瞬间我又回归了地球,因为毕业设计实验开始了,每天白天去实验室,晚上回来不累的话就码码字,时间过得很充实,而且不管白天有多累,晚上看着自己脑子里的东西呈现在电脑上的时候都会觉得很满足,很愉悦了,我想,如果成为一个全职作者的话也不错,可是我也就是想想,像我这样的文笔都能签约的话,那也不用母猪,我估计我自己都能上树了。

而现在,2019年1月17日凌晨零点零七分,就在一个小时之前,我在为回家做准备的时候,突然想到了毕业的问题,毕业后我该怎么办?

大四下学期要做毕业实验,翻译文献,写毕业论文,做毕业答辩,而且因为之前太菜挂了工程制图和材料科学基础课,大四下学期还要重修,明明年后的生活会很充实,甚至可能会忙到恨不得把自己分成两个人用,可我却突然间感到无所适从,虽说还不知道能不能毕业,但我却突然间想到了毕业后该怎么办,没有考研,没有找公司实习,而且我一个接近22岁的成年人总不能回家啃老吧?更何况我们家也没有可以让我啃的能力。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室友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她问我要不要考教师资格证,几天之前,提起教师资格证这五个字,我就会感觉一阵头疼,不想做老师,不想考试,脑子里几乎全是这样的字眼,而这三年里,我父母亲戚朋友同学问我的时候,我都是那样回答的,可是现在,我突然间觉得好像这个也不是那么抵触了,我甚至觉得,当老师也不错,而且我突然间想到之前想过的要参加公务员省考的事情,我想,我是时候做出一些突破了,首先,就从考教师资格证和省考开始吧,高考的时候我都可以毫无心理负担,并且充满热血的度过了,这两个也一定没问题的!

于是,我找发小想借一下她毕业前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和省考的资料,可是她的全都二手转给别人了,她分享了链接给我,她在告诉我她教师资格证是裸考过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话好耳熟,然后不禁一阵苦笑,这话,不就是我高中时候常说的吗?其实哪有什么裸考,是因为平时的积累到了,所以才能不用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忙的团团转而已,可我也没有反驳,我想,或许有的人也可能真的会运气好到什么都不用做就一路顺利吧,我发小说她可能所有的运气都耗给了教师资格证,所以省考尽管复习了还是没过,她说她希望我都能过,我没有说感谢,只是说了我也希望这样,我不用解释,因为我知道她一切都懂。

现在,距离教师资格证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距离省考应该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我想,考验我学习能力,记忆力和心里调节能力的时候到了。

把需要的资料都下单以后,我突然间想起了叶修,我想,如果是修修的话,一定不会像我这样糟糕的,他是那样的从容淡定,破釜沉舟,重头再来的时候,他依然是那么的坚定而从容。

而后,我想起了在三次元对于我来说相当于修修的一个人——王俊凯,说实话,我一直以来都自诩自己是团饭,三个人尽量都是一碗水端平,不偏不倚的状态,可是现在,我在自己脑子几乎已经四年没用突然要大耗的时候,我脑子里蹦出来的那个人,是他,而不是TFBOYS。但我知道,这并不代表我是个凯唯,因为我心里清楚,我还是觉得澄海灿烂而美丽。

我会想起他,我其实心里很清楚,因为我知道他年少成名前的颠簸和压力,我也想起了自己当年高考的时候顶着将近四十度的高烧顺利完成时候的心情,好像想着这个人,想着他的努力和坚持,自己也可以做的更好了。

而现在,我在自己心里状态并不是很好的时候,我想到了他们,虽说没有立刻感到些什么,可我却奇迹般的平静了下来,我想,这或许就是真正的偶像的力量吧,那份来自职业选手叶修和歌手演员王俊凯的感染力。

其实,我会罗里吧嗦的说这么一大堆话,就是现在过来人的角度给大家一些提示,希望给大家一些启示吧,大学时期,尽量要早规划好自己要做的事情,英语四六级和普通话考试是很基本的东西【尽管我根本没有考过英语六级】,但我想大家真的要都考一下,还有就是教师资格证,不管你想不想做老师,一定要考一考,因为如果你快毕业还不知道自己将来的归宿,还有一个教师资格证是最后的退路,另外就是编制和公务员考试,其实这两个都很重要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两个如果任意考好一个,那基本就是铁饭碗了。

我现在想,这段话当初是谁告诉我的我已经忘了,我当初说不的理由也忘记了,可是这段话,我没有忘记过。可是让我现在回到当初。我想我还是会和之前做一样的选择吧~

想到这我不禁笑了笑,我果然从头到尾,都是如此的顽固不化,不过我想,或许会有人,此时此刻正需要我这样一番话吧,虽然很罗里吧嗦就是了。

我现在只想一件事,当我毕业那天,我提着自己重重的行李箱走出校门口的时候,我能够知道自己该去向何处,而不会无所适从就足够了。未来,还很长呢。

啰嗦的事情说完了,现在说点其他事,虽然寒假期间我可能会比较忙于准备考试,但我也会兼顾《追光者》这边的,至于《狐仙的宝藏》和影帝叶的故事,我大概不知什么时候才会想起来回来填填了。嗯,就是这样了。

2019年1月17日00:50,大家晚安~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书剑飘影苏洛 | Powered by LOFTER